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历年考题 >

2018河北石家庄选调面试试题解析(6月13日上午)

2018-07-23 17:42:10 来源:
  石家庄选调面试试题解析(6月13日上午)

  1、国家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农民工返乡创业,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解析】农民工大批返乡创业给我们乡村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值得肯定,有利于助力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

  农民工返乡创业,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农民在创业过程中积累财富,改变生活,也有助于提高乡镇整体经济水平,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对于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有极大助力,同时,返乡后无论是照顾老人还是养育子女,都对家庭的稳定和谐有帮助。

  农民工返乡创业得益于政府将人力资本的开发放在了首要位置,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给予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沃土。也得益于农名工在外谋生的过程中,家庭中的老人孩子也是他们牵挂回乡。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一些问题:一是乡镇关于农民创业的配套政策是否完善,二是农民自身缺少创业资金,创业抗风险能力较低,三是专业技术等匮乏,创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为主,四是大量农民返乡,城市会出现“用工荒”的局面。

  为了是乡村真正振兴,首先,加强配套政策制度的制定,如乡村人才培养计划、新型农场主轮训措施等;其次,政府引导建设国家技能培训机构,帮助指导农民工创业,解决职业技能较低的问题;最后,整合银行、保险等行业支持农民工创业,风险共担,提高创业积极性和成功率。

  2、两个同事一起工作,由于小李工作失误,经理批评了你,小李很自责,你怎么处理?

  【测评要素】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参考解析】我和小李一起工作,无论成功失败,两个人都要一起承担的,这样才是一个团队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因此面对领导的批评我虚心接受,因为小李在工作中出现失误,我作为一起合作的同事,没有发现失误,这样的错误,要勇于担当。并且我也会向领导保证会把工作尽快改进完善。

  接下来我会找到小李沟通,肯定他在工作中的表现,安慰他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希望他放下心理包袱,积极改正。和他一起反思我们此次工作中出现纰漏的原因,可能是我分配工作不太合理,致使小李不擅长的没完成好;也可能是我们之间的沟通帮助不到位,没能及时帮助小李查漏补缺;还可能是我们的相关业务能力不熟练,效率和准确性差。

  针对可能存在的原因,我会和小李一块去解决完善。我会和他一起商讨,制定合理科学的工作分配和计划安排。同时,利用好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加快熟悉和实践,查阅相关书籍和请教老同事等方式提高工作能力。我也会和小陈勤沟通,互相监督互相帮助。

  今后工作更要认真仔细,引以为戒,和同事共同完成好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

  3、一位大爷坐老旧小区电梯被困住,出来后怀疑电梯质量有问题,要求财政公示赔偿,期间多次上访无果。你是工作人员,你怎么处理?请现场模拟。

  【测评要素】情景沟通

  【参考解析】大爷您好,我是咱们小区物业的管理人员。前几天你被困在电梯里,我们十分愧疚,也十分理解您的担心和顾虑。出了这个事我们也很重视,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了整体排查,您坐的那部电梯也重点进行了检查。主要问题是在日常维护过程中我们没有尽到职责,检查周期过长,缺少对零部件的润滑和维护导致的。我在这诚挚的向您致歉。

  对于您说的,要我们进行财政公示,我们一直认为非常有必要,给您一个交代也给小区其他住户一个交代。我们不仅会将电梯的生产日期,使用年限,购买价目,维护费用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公示,还会定期的将检查报告张贴的布告栏,让大伙能了解。

  对于您困在电梯中受到一定的惊吓,我们也深表歉意。经领导研究决定,让我今天来给您松懈营养保健品,调养身体。希望您能理解我们,更欢迎以后有什么问题来给我举报监督。大爷,您先歇着,我改天在来看您。

  声明: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仅供参考!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hbxdsks,关注【河北选调生考试】,招考资讯咨询同步,获取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