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历年考题 >

2018河北衡水选调面试试题解析(6月13日)

2018-07-23 17:38:48 来源:
  衡水选调面试试题解析(6月13日)

  1.基层工作人员有的五加二,白加黑,有的人不愿意为人民服务,你谈一下如何被称为“钢筋”的基层工作人员更坚实有力?

  【测评要素】求职动机

  【参考解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是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部分,那么基层工作人员,便是这基础里面的钢筋,支撑起了整个基础,那么如何让“钢筋”工作更加坚实有力呢,我觉的可以从一下几点做起:

  一、良好心态;工作人员需要才从自我做起,了解基层工作特点,意识到基层工作的价值,摆正好正确的态度,任劳任怨,不心猿意马,不这山望着那山高。立下公朴志,常怀为民心。

  二、担当作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担起责任来,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了大干出一番作为来。

  三、完善机制;保障基层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打通晋升通道,完善考核机制,以便更好的激励。

  2.高考期间,某市大降暴雨,一名交警暴雨中风驰电掣送高考生赶赴考场,还给考生提供了雨衣,可考生还是不可避免被淋湿了。结果家长竟然埋怨孩子的衣服被弄湿影响了高考,打电话投诉了交警,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

  【参考解析】针对题干所述这样让人既感动又伤感,哭笑不得的现象背后折射了我们当下一些公民的理念偏差问题,也折射出了公民素养问题。

  高考,可谓人生第一大考,在高考期间,所有人都希望学子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是水平,不要出现什么意外,别由于一些其他客观因素导致缺考或是考的不理想,所以我们题干中的这名交警,可谓是一个暖心的交警,把学子考试的事当成非常重要的事情,尽己所能给其提供帮助,还给自己的雨衣给考生,完全不顾自己的利益,更加难能可贵;所以我要给这名交警点一个大大的赞,而反观这名考生的家长,不但不存丝毫感恩之心,反而吹毛求疵,倒打一耙,虽然疼爱孩子的心可以理解,但是观念上确实严重的偏差了,感恩之心不足,对交警工作内容的理解存在严重不足,把什么事都变成想当然,给孩子树立了一个坏榜样,伤了一心为了孩子的交警的心,也在社会上树立了错误典范。

  对此我有一下几点建议:第一;主管部门对于这名交警的处理要公正,要合情合理合法,给这位家长做出具体的解释。第二:媒体和相关组织也要积极宣传这位交警的做法,树立正面典型和榜样,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第三:社会也要大力宣传政府工作的内容和规范,宣传公民的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知道他的人不如懂他的人,懂他的人不如爱他的人,结合实际说一下你的看法。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

  【参考解析】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的意思是:对于学习,了解怎么学习的人,不如喜爱学习的人;喜爱学习的人,又不如以学习为乐的人。比喻学习知识或本领,知道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人接受得快,爱好它的人不如以此为乐的人接受得更快。

  学习可谓我们一生中一项必修课,习近平主席也讲过,我们要像一个蓄电池,活到老学到老,永久蓄电,永久学习,而这一则讲的是就是如何去学习的,讲的就是关于兴趣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学习知识重要的是培养学习的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知识的学习感兴趣,就会变被动为主动,以学习为乐事,在快乐中学习,既能提高学习的效率,还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这样学到的才能够灵活地运用。就学习而言,我们常说,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阐述读书求学问的态度是以求学为快乐。境界,则是乐。因何而好,为何而好,因何而乐,为何而乐,是学习层次的不断深入,学习的三层境界:知 、好、 乐;联想到当下,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各种各样的辅导班,从没关注到孩子的兴趣,最终不仅不能让孩子进步,把学习变成了负担,反而害了自己的孩子。所以我有以下几点想法,第一:个人培养兴趣;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吧,发现学习的乐趣,发现学习的精彩纷呈,融入学习的世界里,从而“乐”;第二:建设书香社会,社会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主题媒体开设一些读书学习的兴趣节目,其他媒体也大力的宣传,营造浓郁书香社会的氛围,营造整个社会的“乐”。

  声明: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仅供参考!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hbxdsks,关注【河北选调生考试】,招考资讯咨询同步,获取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