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消防工程师 > 考试资讯 > 报考指导 >

一级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被取消?

2020-01-10 10:21:49 来源: 中公消防

荐:河北消防工程师备考QQ群:685725664

荐:河北消防工程师微信公众号:hbxfcs

12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会议确定,从2020年1月起,除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等密切相关的消防员、安检员等7个工种依法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外,用一年时间分步有序将其他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全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

于是,很多考生有以下疑问:

1、“听说会有很多证书要被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了,都有哪些证书呢?”

答:“被调出的是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里面的76类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2、“消防工程师证书会被调出国家资格目录吗?”

答:“不会,消防工程师证书属于国家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是准入类职业资格证书,不会被调出行列。”

3、“那这会对消防工程师证书有什么影响呢?”

答:需要大家了解的是: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分为两大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拟被取消的是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水平评价类证书

那么什么是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证书呢?

今年1月,人社部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显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8项,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其中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76项。

两类证书分别有准入类和水平评价类。

1、准入类即持证上岗,必须有证书才能在某一岗位任职,没有这个证书,今后在行业内发展将很受限

2、水平评价类是证书本身只代表持证者的水平和业务能力,另,水平类证书不强调持证上岗。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hbgsglks,关注【河北高速公路】,招考咨询全get。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