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消防工程师 > 考试资讯 > 报考指导 >

二建证书的含金量有多高

2020-02-15 11:35:34 来源:中公建设工程网

荐:河北二建备考QQ群:913109175

二级建造师公告什么时候出?点击预约公告提醒

2019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目前全国建造从业人员总数为4600万人,其中持有注册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数仅为163万,可见二级建造师在全国市场缺口依然很大。

如果你在建筑工程行业内摸爬滚打多年,你就会明白一个道理:“身怀一证,如有一宝”二级建造师证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1)国家规定,只有建造师才可以担任项目经理,建造师主要从事项目管理,适用于施工单位,结构师主要从事结构设计,主要在设计单位,建筑师主要从事外形设计,主要在设计单位。

(2)《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14条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一、就业加薪易

对于正在寻找工作的人员来说拥有二级建造师证书,找工作会更容易,对于在职人员来讲,考取了二建资格证书会增加相应的待遇,国家规定,只有建造师才可以担任项目经理。

二、考取难度低

相比较而言,二级建造师还算好考,过关率大约25%左右。比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都要容易。

三、政府导向强

近几年建筑行业做了不少改革,但对于建造师的需求一直是居高不下。国家政策也对建筑行业的良好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国务院取消434项执业资格考试,二级建造师考试却被列为准入类考试。大环境下,为确保行业规范与人才的价值,对人才的考核难度也将加大。

我国是工程类人力资源大国。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等单位,都需要相关施工资质,就要求在建设工程工作岗位配备满足资质需求数量的二级建造师。我国建筑行业作为国家的基础行业,在不断发展中,需要的建造师人才非常多,市场缺口还很大。

2020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备考大军已经在路上,中公建设工程即将为大家在备考2020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路上,全心全意,保驾护航。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hbgsglks,关注【河北高速公路】,招考咨询全get。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