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消防工程师 > 考试资讯 > 报考指导 >

为何官方从未给出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标准答案?

2020-02-21 09:34:39 来源:中公建设工程考试网

荐:河北二建备考QQ群:913109175

二级建造师公告什么时候出?点击预约公告提醒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已有十余年。作为一种大型国家级职业资格类考试,每年都吸引上数十万的考试大军前仆后继。该考试命题严谨,考试严格,判卷周密,全程堪比高考。大概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标准答案不好制定,公布后恐引争议

在注安考试的主观题中,只有部分是能在书本上找到答案的,其余部分是靠现场经验、自己归纳总结、结合题目具体情景来回答的,存在相当的主观和灵活性。

对同一件事故的理解,干了几十年的安全主任和刚毕业没干几年的学生理解深度是不一样的。另外有些题目容易造成思考的角度不一样答案就不一样,但是你又不能说它是错的。

一旦公布得分答案就会引起很多考生的不平或说不公。对制定答案者来说,能否达到老资格那样的深度,答案拿出后是否真能完美、滴水不漏,都不得而知。

所以,与其公布可能引起天下大乱,倒不如啥也不说,不公布反道更便于组织者们进退。

二、为平衡分数需要

每年的通过率是需要严格控制的。但每年的考试难度、考生人数等等各方面影响通过率的因素却不可控,如何变不可控为可控,平衡分数是一种需要。

简单说,正式全面评分前,先小范围随机抽出一部分(1万份)试卷进行初改,确定今年的难度情况。若按照制定的答案来判,总体得分较高,计算后发现这批人的通过率超过了预定通过率,那么,就需要重新审视改卷的松紧了。

可给可不给的分数,就不给;对某道大题的各个小题,重新分配分数。该小题大部分人都能得分,那么,就降低该小题分数在整个大题分数中的权重,分数变少;反之分数加大。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做大题的时候,为什么只能看到整个大题的总体分数,而无法看到所含每个小题具体的分数的原因。这就是平衡分数的需要。

以上内容搜集于网络仅供参考!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hbgsglks,关注【河北高速公路】,招考咨询全get。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